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
  • 动态展示

IoT V.Talk®“智能加速度 网联新未来”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主题沙龙活动成功

2022-09-19 10:37

为进一步抓住汽车行业发展新时机,推动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建设。7月12日,由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重庆市物联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重庆市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的IoT V.Talk®“智能加速度 网联新未来”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主题沙龙活动在文保基地数字内容·渝成功举办。

640.jpg

本期活动特邀中汽院智能网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杨良义、中国信通院西部分院科技合作部知识产权室副主任李立、大唐高鸿智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区域技术总监张力、新驱动重庆智能汽车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岳红举四位嘉宾围绕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进行主题分享,线下近30家企业代表参加。

640 (1).jpg

会上,杨良义博士围绕行业背景、政策导向、市场潜力、发展趋势、行业标准等方面进行主题分享,他指出,开展产业状况调研和技术标准认定,有助于更多企业入局,更能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快稳发展。

640 (2).jpg

李立主任主要从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方面进行分享,通过介绍欧美地区的汽车知识产权纠纷案例,阐明“蓝海”行业迅猛发展的隐患所在。他表示,司法鉴定是支撑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的重要手段,企业需要时刻保持谨慎,做好知识产权相关保护工作。

640 (3).jpg

张力总监和岳红举经理则从企业侧切入,介绍了希迪智驾与大唐高鸿在车辆智慧解决方案、车联网先导区建设、C-V2X汽车升级与交通转型等方面相关案例,展现了重庆作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排头兵作用。

640 (4).jpg

现场,嘉宾的主题分享引发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企业代表针对智能网联汽车安全性能保障、知识产权的界定与维权、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发展现状等多方面情况进行提问,嘉宾们也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640 (5).jpg

本期IoT V.Talk®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营造地区良好的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氛围,推动传统交通业转型升级,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未来,协会也将继续秉承“会员为根,服务为本”的宗旨,积极发挥物联网行业公共服务平台作用,聚焦行业发展前沿、产业创新成果等高价值内容,助力产业聚集和高质量发展。

此外,会前各位企业代表还参观了数字内容·渝产业园,通过体验车辆虚拟出行等方式,认识数字视频、数字直播、数字游戏、数字服务等一系列数字产业,感受数字虚拟技术拉动实体经济的魅力。

640 (6).jpg


  • “感知+物联网产业
  • 首期IoT V.Talk®Onl
  • 第三期IoT 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