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
  • 动态展示

物联重庆企业行丨走进芯片制造的新领地——重庆御芯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22-09-19 11:09

为进一步加强协会会员单位的互动交流,7月28日,协会秘书处带领重庆联通、优锘科技、研发科技、中鉴认证、中软国际、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等协会会员单位和重庆日报、上游新闻等媒体走进重庆御芯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图片4.png 

首先,重庆御芯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明栋带领协会一行人参观了公司研发场地,了解了UHF RFID读卡器模组/测温标签芯片、MCU芯片、北斗3号定位芯片、LPWAN WIoTa等芯片/模组等新科技,在参观过程中,参观企业代表及时提问,对相关芯片的运用和落地实施表示出浓厚兴趣。

图片5.png 

在企业分享环节,相关负责人讲解公司的新成果—WIoTa技术,WIoTa是针对广域无线IoT通信优化设计的通信协议,主要应用场景有智慧养殖、智慧农业、智慧能源、环境监测、智能家居、智能穿戴、语音对讲等。除此之外,李总也介绍了公司的核心优势、研发成果,据了解到,御芯微依托于自创芯片开发架构,自主研发了芯片所必须的系列底层IP核、WIoTa广域物联网通信协议标准与芯片/模组平台,以及相关智慧照明、智慧畜牧等方案。团队累计发明专利210余项,海外专利80余项,在产品技术创新和性价比方面也是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图片6.png 

通过介绍,各会员单位对其公司及产品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大家就芯片的稳定性、价格、量产方面做出了相关询问,各个企业代表也针对自己企业的需求做了进一步的交流,提出了的合作意向。在人才培养方面,高校代表也积极表示欢迎企业进校园,做好校企串联工作。重庆日报、上游新闻的记者针对企业的核心亮点和WIoTa技术进行了专业性提问。本次企业行针对芯片领域打造的小型交流会,形成了芯圈层,也实现了协会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供需对接融合的愿景。

图片7.png 

物联重庆企业行作为协会的品牌沙龙活动,一直采用最直接、最可靠、面对面精准对接模式,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产业协同和技术合作,建立产业合作机制,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实现物联网产业链联合创新和互利共赢,协会也将继续秉持会员为根 服务为本的宗旨,坚持以品牌活动为抓手,营造良好行业氛围。

图片8.png

  • “感知+物联网产业
  • 首期IoT V.Talk®Onl
  • 第三期IoT 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