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
  • 动态展示

2022年全国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大会和2022年全国通信理论与技术学术会议-物联网与

2022-09-19 11:15

8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主办,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江苏省物联网服务协会、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承办的2022年全国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大会和2022年全国通信理论与技术学术会议-物联网与智慧城市专题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

640.jpg

本次论坛以物联网与智慧城市为专题,邀请了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卡佐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三万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奇迹智慧网络有限公司、久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友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代表、行业专家以及高校师生60余人参会,一同洞悉物联网技术发展新局势、探讨智慧城市应用新典范、研究物联网赋能智慧城市迭代新动力、共享物联网与智慧城市融合新成果。

640 (1).jpg

会上,江苏省物联网服务协会副秘书长、科舸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平台事业部总经理管连带来《物联网产业发展现状和机遇》主题报告。他指出,物联网从业者需充分发挥“政策、技术、场景”三驾马车的驱动作用,持续有力地推动产业发展。

 640 (2).jpg

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开放平台产品部副总经理张辛波发表《从物联、数联到智联看城市治理数智化》主题报告。他表示,物联网未来一定是平台为王,从业者需紧紧依靠垂直行业、大力推动技术融合创新、打牢打深虚拟世界数字基础,助力产业物联网快稳发展。

 640 (3).jpg

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智慧城市总监李彦带来《5G+物联感知云:助力城市发展与数字化转型》主题报告。通过介绍“雁飞”智能传感器在工业物联网的具体应用,表现出5G引领,产业联合共创5G+智能传感器的新业态、新动能。

 640 (4).jpg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数智化创新应用中心主任陈海带来《智慧城市场景中物联网终端评测与认证体系》主题报告。报告基于物联网终端测试的标准化对象,提出了物联网终端评测体系。并通过物联网终端的通信属性和行业应用属性对比,梳理了物联网终端的评测体系和标准体系。

 640 (5).jpg

重庆卡佐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倪明峰带来《小应用、多场景、高价值——车辆管理在行业纵深里创造的蓝海》主题报告。通过介绍记道智能管理体系的具体应用,解决车辆管理行业的痛点、难点,以新方式、新体验、新生态,推动管理与业务重塑与升级。

 640 (6).jpg

南京三万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杜裕明作《制水 治水 智水---智慧河长赋能水环境多维场景建设》主题报告。他表示,以河长制赋能水环境监测,提出河湖水环境治理天地水一体化解决方案,是物联网硬件终端与软件平台的集合,构成了完备的软硬件一体化产品体系。

 640 (7).jpg

深圳奇迹智慧网络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傅东生带来《数智城市中的智能杆》主题报告。他指出,通过领先的数字孪生、边缘计算、行业知识图谱、AI进化,把城市公共空间的路灯杆升级成“智能杆机器人”,自动发现和处置智能杆周边的各种城巿管理场景,使数智化的城市管理降本增效、事中管控、安全可信。

 640 (8).jpg

久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化云创事业部经理魏配配作《智慧园林4.0开启绿色产业数智转型新纪元》主题报告。她表示,通过智能化与全过程数字孪生技术的应用,让园林设计养护管理不单是对现象的映射,更在于对人工干预景观环境动态演变过程的模拟以及对趋势的预判,从而更加高效、精准地构建人居环境。

 640 (9).jpg

深圳友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陈子龙发表《MuCoFAN多模场域网及应用》主题报告。他表示,场域网具有按需覆盖、消除盲区、异构网络、高效运行、数据私密五大优势,能够覆盖住宅小区、院校单位、工矿企业、办公楼宇、行政社区、游乐园区等多种场所,能极大提升场所互联互通,助力构建融合型智慧城市。

 640 (10).jpg

本次物联网与智慧城市专题论坛的成功召开,推动物联网行业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创新,促进物联网技术与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科技的引擎和支撑作用。

在专题论坛结束后,协会秘书处单位中国信通院西部分院副院长戴超及专家、企业代表一行,参观了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创新体验中心。

640 (11).jpg 

据了解,该中心建设面积2500平米,展示业务覆盖认知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家居、数字供应链等十余项物联网重点行业领域的上百项创新应用成果,整合联通物联网的平台能力、服务运营能力和生态资源优势,与企业携手共同为物联网产业赋能。

 640 (12).jpg

在未来,协会也将继续秉承“会员为根,服务为本”的宗旨,积极发挥物联网行业公共服务平台作用,聚焦行业发展前沿、产业创新成果等高价值内容,助力产业聚集和高质量发展。


  • “感知+物联网产业
  • 首期IoT V.Talk®Onl
  • 第三期IoT 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