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
  • 动态展示

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2022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成功召开

2023-07-20 16:51

1月6日,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重庆市物联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2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圆满召开。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陈翔,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许志鹏,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综合执法处处长张戈宁,协会专家、联盟名誉会长刘宝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重庆市物联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尹华川,协会顾问易小献、吴林,协会会长、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俞承志,教育与培训专委会秘书长陈良,区块链应用专委会秘书长张璐,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谢金凤,以及理事单位、会员单位、专家委员会专家、教育与培训专委会、区块链应用专委会200余家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共享年度盛典。

陈翔巡视员与会致辞,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协会/联盟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二是完善信息共享,搭建产业发展桥梁;三是优化三个服务,发挥标杆引领作用。

许志鹏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联盟自成立以来,以探索建设国家需求和市场为导向,深入行业开展调研,成功促成了重庆市物联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一批成果落地,真正支撑物联网及相关产业标准化、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联盟夯实创新平台,打造一批优质的、可复制、可共享的创新产品。

俞承志会长在致辞中提出三个体会:一是时不我待,抢占物联网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二是勇担使命,不断强化三个服务工作,持续助力重庆市经济发展;三是共生共赢,发挥合作平台作用,探索产业发展新机遇。并表示协会/联盟在未来工作中将坚定不移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贯彻落实好国家“十四五”规划,携手各界朋友共建产业生态、共创产业繁荣、共享产业成果。

刘宝亚名誉会长与会致辞,他表示,协会/联盟工作取得的不菲成绩,离不开全体会员单位、专家的大力支持,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各级政府的各项政策决定,用好优势、建好平台,共同打造物联网产业新生态;二是搭建科研院所、企业与高校之间的人才交流平台,努力打造科技人才聚集高地;三是分层次推进物联网产业生态工作,展现产业创新力、竞争力、生命力。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综合执法处处长张戈宁在会上进行了市经济信息领域示范行业协会授牌,协会/联盟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谢金凤接牌。协会专家、联盟名誉会长刘宝亚向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总经理尹燕进行了物联网产业创新综合实训基地授牌。

会上,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重庆市物联网标准化技术委员主任尹华川为物联重庆专家委员会第四批专家颁发聘书。协会会长、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俞承志为2022年度优秀会员单位进行了授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中科计算技术西部研究院、重庆英卡电子有限公司、航天中电(重庆)微电子有限公司、重庆御芯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冶赛迪信息技术(重庆)有限公司、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市轻工业学校、重庆首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天智慧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信科通信工程有限公司荣获2022年度优秀会员单位。

随后,协会/联盟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谢金凤代表秘书处就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做了相关汇报。用19组数字和全体会员一起回顾2022,走向2023,从持续做好政府相关工作支撑,服务产业发展;积极拓会员服务资质,强化服务能力;做深做实会员服务工作,营造抱团发展生态;持续创新活动形式,营造数字产业良好发展氛围;在打造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搭建人才服务通道,助力形成行业人才高地上,扎实推进全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显著的成效。

协会教培专委会秘书长、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院长陈良,协会区块链应用专委会秘书长、重庆电信区块链实验室负责人张璐分别针对教培专委会与区块链应用专委会开展工作展望,表示将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贴合专委会职能属性,促进各项工作成果落地。

立足新机遇、构建新生态、展现新作为。本次大会为协会及联盟2022年度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同时也为2023年工作揭开新的篇章。下一步,协会/联盟将把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会员为根 服务为本”的宗旨,持续做到服务会员企业、服务产业发展、服务政府决策“三服务”的标杆作用,携手全体广大会员和政、产、学、研、用等多方智慧力量,构建地区产业“小循环”,畅想全国产业“大循环”的新生态,以新的视野、新的思路、新的作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 重庆市物联网产业
  • 重庆市物联网产业
  • 2023年重庆市专精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