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
  • 动态展示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重庆市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2-05-10 13:44

各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经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物联网应用推广,以典型案例示范应用带动产业发展,我委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年重庆市物联网优秀应用案例征集工作,并评选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2年5月9日至5月31日。

二、征集范围

重点征集重庆市范围内物联网技术在重点产业、新基建领域上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重点考量物联网技术在推动数字化转型、新型基础设施融合创新等方面的应用成果。

(一)关键技术创新类。面向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高新技术领域,研发基于数据采集、数据感知、网络通信等物联网技术的芯片、传感器、无线模组等新产品、终端、关键元器件,项目成果具有创新性,并取得较好的市场经济成果。

(二)集成应用创新类。运用物联网关键共性技术、前沿技术和重点技术,在工业、交通、物流、教育、医疗、农业、灾害防控等领域深度应用,打造车联网、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农业、智慧环保等高新技术产业,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创新模式,聚焦项目的市场影响力、产业带动性等要素,取得良好的应用示范效果。

三、基本条件

(一)由我市行政辖区范围内注册的物联网企事业单位主要承建或实施,并已验证成功的物联网应用案例。

(二)技术水平国内领先,技术方案较为成熟,得到国家和省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认可与支持。

(三)具备可复制的商业或运营模式,有较强的推广价值。

四、案例评选

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荐的物联网应用案例进行评选,从中评出2022年重庆市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进行授牌表彰,并宣传推广。

五、报送程序及要求

本次征集工作采取纸质版和电子档材料报送相结合的方式。

(一)申报流程。

1.项目主要承建或实施的物联网企事业单位登录重庆市物联网综合服务平台(www.cqiota.com,以下简称服务平台)完成注册;

2.在线填写申报所需信息提交至服务平台,并下载上传的文件,并打印纸质版加盖公司公章后提交至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重庆市南岸区玉马路8号科创二期C栋1楼)。

(二)市经济信息委组织专家对收集到的案例项目进行评审;

(三)市经济信息委结合专家意见进行综合审核,并公示公布。

六、联系方式

市经济信息委智能化处:谢 奇,63899094。

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张刘玲,18581286815。

附件:重庆市物联网优秀应用案例申报书.docx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2年5月7日

  • 关于做好2022年重庆
  • 关于组织开展202
  • 关于征集2022世界